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地建设 > 表格下载 > 正文

德州学院创新创业项目评分标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6 】

 德州学院创新创业项目评分标准

选手编号:             项目名称              选手总得分:            

比赛项目

优秀(8-10分)

合格(4-7分)

一般(0-3分)

得分

执行摘要(10分)

简明、扼要,能有效概括整个计划;具有鲜明的个性,具有吸引力;有明确的思路和目标;能突出自身特有的优势。

能基本概括整个计划;具有一定吸引力;有明确的思路和目标;能突出自身特有的优势。

能基本概括整个计划;思路和目标比较模糊;自身特有的优势不明显。

 

市场分析

10分)

市场分析数据完整,市场分析科学、客观,能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明确竞争对手的优势和劣势及公司的优势。

市场分析数据基本完整,基本符合市场发展趋势。基本了解竞争对手的优势和劣势及公司的优势。

对市场趋势不是很明朗。不了解竞争对手的优势和劣势及公司的优势。

 

营销策略(10分)

营销策略有创新和对顾客具有潜在的吸引力,成本及定价合理,营销渠道顺畅。

营销策略某些细节具有创新,成本及定价基本合理。

成本及定价不合理,潜在用户不明确。

 

管理团队(10分)

团队成员具有相关的教育及工作背景;能力互补且分工合理;组织机构严谨;产权、股权划分适当。

团队成员具有相关的教育及工作背景,产权和股权划分基本合理。

组织结构不严谨,没有合理的划分产权和股权。

 

财务分析(10分)

赢利模式可行,列出关键财务因素、财务指标和主要财务报表,财务计划及相关指标合理准确

盈利模式基本可行。基本列出了财务因素、财务指标和主要财务报表。

盈利模式不可行,没有列出关键财务因素、财务指标和主要财务报表。

 

融资分析(10分)

需求合理,估计全面;融资方案具有吸引力。

融资方案某些细节具有吸引力,明确回报率,大致明确回报周期。

对投资回报率及投资回报周期有一定认识。

 

运营方案(10分)

目标规划合理,实施计划恰当,各阶段目标合理,重点明确。对经营难度和资源要求分析准确。

目标规划基本合理,有操作周期和实施计划,对经营难度和资源要求分析合理。

目标规划不合理,实施计划不恰当,重点不明确。对经营难度分析不准确。

 

可行性分析(10分)

项目、服务或产品的各项分析和预算的可行性较高、运营计划明确。

项目、服务或产品的各项分析和预算的可行性一般、运营计划基本明确。

项目、服务或产品的分析和预算没有一定可行性。

 

项目创新(10分)

创意独特新颖,创新力度大。

项目某些细节具有创意,有吸引力。

项目创意不够新颖,没有创意。

 

项目书总体情况

10分)

整个计划书规范,前后逻辑紧密,语言流畅,内容全面,科学性强,对整个经营模式的体系设计创新性高,具有很大的商业价值等。

计划书基本规范,有内容,某些细节对整个经营模式有一定的创新。

计划书不规范,内容不全面,对整个经营模式的体系设计没有创新能力,商业价值不明显。

 

专家意见:

 

 

 

 

专家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