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德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4 】

2019年德州学院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一、活动背景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号召,积极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环境,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今年德州市人社局将举办德州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更好地开展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现决定举办2019年德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二、活动目的

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观、成才观,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拓展在校大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同学们的创业、择业、就业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信心,引导大学生成为有创新创业志向、品德、心理素质和知识技能的新型人才。

三、活动主题

创新无止境 梦想正起航

四、组织单位

比赛由德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

五、参赛对象

德州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本、专科),有创新创业能力和准备创业的个人或创业团队,以及已入驻七点创业谷的创业项目;毕业五年内已创办公司且已完成工商注册的校友。

六、参赛组别

1、创意组

需提交完善的、合理的创业计划书,评选出优秀的创业项目,未入住的项目可优先入驻七点创业谷,开展创业活动,可申请市人社局试创业奖补资金。

2、创业组

必须在2019年11月20日之前完成工商注册的公司(项目),评选出优秀项目参加德州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德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设奖金30万元,一等奖预计4万元。参加市赛的具体要求,以市赛的具体通知为准。

、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 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八、大赛报名要求

1、创意组

经过学院初评,每学院推荐两支参赛队伍,参加学校校赛决赛路演。

2、创业组

经过学院初评排位后,均可报名参加学校校赛决赛路演,决赛后根据市赛通知要求组织报名参加市赛。

3、报名提交材料:

(1)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创业计划书电子版,发到cxcyjlb6868@163.com ,对应纸质版材料和营业执照复印件11月27日之前交到七点创业谷办公室(3014)

(2)参赛组别材料

创意组:创业计划书

创业组: 1)创业计划书

2)营业执照复印件(A4纸)。

九、活动时间、地点

1、各学院初赛:2019年11月25日前完成

2、校赛初赛网评: 2019年11月30日

3、校赛决赛路演:2019年12月3日

4、校赛决赛路演地点:七点创业谷路演厅

十、大赛奖项设置

1、创业计划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2、创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3、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指导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

十一、活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老师:刘树武  电话  15953753069/8987500

学生:周志鹏  电话  15253933236

王鑫厚  电话  17662435987

赵  娜  电话  17865273410

李佳佳  电话  1848536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