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新建山东省大学科技园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0 】

各市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教改革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根据《〈山东省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组织开展2020年度新建山东省大学科技园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程序

新建山东省大学科技园须满足管理办法第九条相关条件;申报流程按照第十条规定执行,即“牵头建设单位为科技企业、科技园区或县(市、区)地方政府的,由牵头单位向所在设区的市科技局提出申请,由设区的市科技局会同教育局审核同意后,报送省科技厅;牵头建设单位为高校或设区的市政府的,由牵头单位直接向省科技厅提出申请”。

二、支持重点

坚持绩效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政产学研金服用”要素集成作用,积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教与经济深度融合。

1.支持围绕胶东经济圈、省会经济圈、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科教经济资源集聚的创新创业高地。

2.鼓励驻鲁高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释放人才创新活力等科教体制改革的重点领域积极探索,为科技人员、在校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的高效服务平台。

3.鼓励高新区等园区积极吸纳国内外科教资源,提高科教资源与园区发展的融合度,提升公共创新平台的服务能力与水平。

4.鼓励行业骨干企业、金融资本等社会力量积极发挥市场作用,围绕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样板。

三、申报时间

牵头单位于2020年4月28日前(以邮戳为准)将申报表(详见附件1)与建设方案(详见附件2)(一式二份、公章齐全,另附电子版光盘)寄至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0531-66777026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607号1403室 邮编:250101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