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州学院参加202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4 】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模竞赛山东赛区拟获奖名单揭晓,我校14个队获奖,其中推荐全国二等奖1项,获省一等奖5项、省二等奖5项、省三等奖3项,获奖率50%山东省平均获奖率43.5%,超省平均水平6.5%,名列省内同等院校首位。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2年山东赛区共有118所学校(含1所中学)、3923个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3270个本科组队伍、357个专科组队伍成功提交了参赛论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给学校创造了培养应用型人才条件。我校对此项活动非常重视,今年3-6月份利用周末面向全校理工类各专业学生进行数学建模相关知识的培训,讲授数学建模方法以及MATLAB、LINGO、SPSS等数学软件的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于7月初进行了校内选拔,选出28支参赛代表队,于7月20日至8月20日利用暑期对这28支参赛代表队进行了线上和线下集训,历经了大半年的努力,于9月15日至18日参加了比赛,最终获此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