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双创通知 > 正文

双创工作通知(第8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7 】

各教学院部

现将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第12周创新创业学院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参加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校赛)的通知

为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与改革,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以下简称“信息安全作品赛”),将于即日起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活动内容

本次信息安全作品赛采用开放式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参赛作品的内容要求符合《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章程》和《2020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参赛指南》(开赛后将通过大赛官方网址http://www.ciscn.cn/公布)中的相关规定。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国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学生可自行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名学生(包括1名组长)。每支参赛队限指定1名指导教师,每名学生限参加1支参赛队。不允许跨校组队。

(三)参赛方式

1.每个学院选定一名负责人,请于5月15日前将本学院的参赛报名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至邮箱:1625661240@qq.com,纸质版一式两份,一份各学院盖章后留存,一份上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2.5月24日24:00前将作品提交至1625661240@qq.com。文件包名称为作品名称+队长姓名。

3.应提交的资料包括:竞赛作品的设计报告、测试报告、作品简介等文档资料,以及作品可执行程序。作品相关文档至少包括如下内容:

(1)系统设计方案:功能、指标、实现原理、硬件框图、软件流程等;

(2)系统测试方案:测试设备、测试数据、结果分析、实现功能、特色等;

(3)其他文档:除上述规定文档以外的其他作品相关资料等;

(4)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声明电子版

(四)时间安排

1.校级选拔赛

活动内容

活动阶段

时间安排

信息安全作品赛校级选拔赛

报名与赛前辅导

即日-5月24日

校赛成绩公布

5月25日

推荐国赛作品打磨

5月25日-5月28日

作品上传时间

5月29日

2.国家赛

活动内容

活动阶段

时间安排

信息安全作品赛

初赛名单公布

5月31日

线上初评

6月10日-6月30日

决赛名单公布

7月9日

线下决赛会评

8月16日报到,17-18日竞赛

颁奖典礼

8月19日

网络安全人才论坛

议题征集与专家邀请

3月29日-5月31日

主论坛

8月19日

注:线下会评日期可能会根据国家有关新冠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作出调整。

(五)作品评价标准

1.参赛作品要体现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2.参赛作品可以是软件、硬件等。参赛作品的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本年度竞赛范围定为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安全检测五大类。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结合作品的实际需求,建议推广使用国产密码技术。

3.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所,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调试及设计文档撰写。所有参赛题目须得到组委会认可后方可参赛。如果参赛队伍所报题目及内容违反赛事精神和章程,组委会有权要求参赛队伍进行修改。本赛事只接受防御性的题目,不接受任何具有攻击性质或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违背的题目。

4.参赛队的参赛作品应该是参赛队员独立设计、开发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行为。凡发现此类行为,将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指导教师和高校的责任。

5.凡已公开发布并已获得商业价值的产品不得参赛;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与企业合作即将对外发布的产品不得参赛。

6.本次竞赛不支持论文参赛。

7.本竞赛由校赛评委专家组根据参赛报名情况与参赛作品质量确定奖项。

(六)联系方式

校赛QQ群:716883470

联系地址:启智楼0460、启智楼0564、健行楼206

联系人:刘昊天 :15269795239,1625661240@qq.com

崔家旭 : 17658382803,844163282@qq.com

张俊叶 老师:13639465973,34391722@qq.com

谢倩老师:8987500

附件:1. 2020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 学院参赛队汇总表

2.作品原创性声明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5月11日

附件1

2020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

×××× 学院参赛队汇总表

序号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及联系方式

组长及联系方式

组员1

组员2

组员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学院(盖章)

年月日

附件2

作品原创性声明

本参赛团队郑重声明:本团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所提交的作品报告,是团队同学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独立进行研究工作所取得的真实研究成果,从创意到实现均为原创。除作品报告中已经标注引用的内容外,本参赛作品不包含任何其他个人或集体已经发表或撰写过的研究成果。对本作品的研究做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均已在报告中以明确方式标明。本团队及作品严格遵守2020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组委会颁布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参赛指南(信息安全作品赛)》相关规定,并且无侵害他人合法权益行为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行为。本团队对该作品拥有完整、合法的著作权及其他相关权益。本声明的法律结果由本参赛团队承担。

作品参赛团队组员(签名):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