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关于首轮报送第六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种子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5 】

关于首轮报送第六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种子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德州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第二十项工作安排:“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争取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金奖”工作已经列入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遵照“及早行动、系统组织”原则,2020年春节前创新创业学院已经将《关于启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发送给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2020年3月中旬之前为重点项目挖掘、推荐阶段。本阶段主要进行宣传动员、组建团队,挖掘、推荐重点培育项目,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撰写项目文本。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推荐重点培育项目2-5项。首轮项目推荐后,由学校聘请专家对项目进行测评指导,各学院根据专家意见对项目进行调整、挖掘和重点培育。

现对各学院报送的重点培育项目补充提出如下要求:

1、原则上不报送去年已经报送的项目,如果报送去年项目,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明确的改进、提升和发展,并予以说明。

2、原则上各学院报送的项目应该是参赛者所提出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的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实现开发的概念产品或服务。享有发明专利、高水平论文等相应的技术含量的项目应该优先考虑。

3、注重项目的落地性和经济效益。大学生创业项目存活率较低是现实问题,但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根本宗旨就是更注重项目的转化、落地性和融资能力。希望各学院报送项目能够更注重项目的融资和预期盈利能力。

4、注重发掘校友资源。互联网+大赛参赛对象为全体在读本专科生和毕业5年内(2015年6月以后)的毕业生。各学院应当发掘优秀校友资源,与各学院专业及在校生项目有效结合,提高项目竞争力。

5、正确认识疫情对大赛的影响。根据目前的信息,疫情可能推迟大赛的日程,但是停学不停教,停学不停赛。各主管部门正努力保证疫情防御期间互联网+大赛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在疫情防御过程中认真挖掘更好的项目,化疫情风险为利好,变防疫困难为机遇。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

校赛工作邮箱:dzxycxcyxy2@163.com

联系人: 吴玉泾0534-8983666  刘树武0534-8987500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