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4 】

(一)赛项设置

大赛分为个人赛、设计赛和大数据团队赛三个部分。详细信息见大赛官方网站:www.lanqiao.org

1.个人赛设置:

软件类:

(1)C/C++程序设计(大学A组、大学B组、研究生组);

(2)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大学B组、研究生组);

(3)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

电子类: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

(3)物联网设计与开发。

(4)EDA设计与开发。

2.视觉艺术设计赛设置:

(1)视频设计类

(2)动画设计类

(3)平面设计类(海报)

(4)平面设计类(吉祥物)

(二) 赛程安排

1.我校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5日,逾期不再受理;

2.德州学院校赛举行时间:2021年3月6日,时间若有变动,群内另行通知;

3.个人赛省赛和决赛分别将于2021年4月和5月举行;视觉艺术设计赛全国选拔赛和总决赛分别将于2021年5月和6月举行,详见大赛官网。

(三)参赛要求

1.参赛资格: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不限专业,均可报名参赛。

(1)软件类分为:C/C++大学A组,C/C++大学B组,C/C++研究生组,Java大学A组,Java大学B组,Java研究生组,Python程序设计组共7个组别。每位选手只能申请参加其中一个组别的竞赛。一本院校(985、211)本科生只能报大学A组。所有院校研究生只能报研究生组。 其它本科院校本科生可自行选择大学A组或大学B组。 其它高职、高专院校可自行选择报任意组别。

(2)电子类:不区分重点本科和普通本科,但只能报名一个组别。

(3)软件类和电子类科目不能同时报。

(4)视觉艺术设计赛:不区分参赛组别,可与个人赛同时报名

2.参赛形式:

针对此次大赛,我校学生可以参加大赛所有赛项的比赛。

3.参赛方法:

特别说明:我校学生参加此次大赛的事宜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为了大赛能顺利开展,要求所有的参赛学生均需通过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统一审核报名,请勿自行报名,否则成绩不予认定。

(1) 比赛费用:所有赛项报名费均为300元/人。

(2)报名:各学院指定1名负责人,负责本教学单位参赛学生的信息汇总(见附件)及后续比赛事宜,将参赛选手报名汇总表填写完整后加盖学院公章交至明理楼0530房间(报名汇总表纸质版,寒假开学后请立马交上),并将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jsjyxxxylqb@163.com,逾期不接受报名。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张鸣玉  电话:17667353935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赵华琛  电话:17663072193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张夷非  电话:19811802198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赵老师  电话:15969636859

创新创业学院      谢老师  电话:8987203

方便后续工作交流,请参赛学生,加“德院第十二届蓝桥杯”群,QQ群号:913661229。未尽事宜可咨询大赛联系人或查询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lanqiao.org/

附件: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报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