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德州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1 】

德州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校级选拔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迅猛发展的汽车电子为背景,以智能汽车为平台,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的电子、电气、电子、计算机和机械等多各学科交叉。竞赛对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培养大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及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从事科学技术研究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现将德州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校级选拔赛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赛事对象及组别

1.参赛对象

竞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不允许与外校学生组建团队。参赛对象分为以下两类:

(1)本科生。每个团队最多由3名在校本科生组成,双车组可以由5名学生组成,鼓励不同专业的学生共同组队。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创意赛题组除外)。所有本科生参赛团队按组别统一排名。

(2)大专生。三年制专科学生可单独组队,参加全国组委会专门设置的专科组别比赛,按照专科组单独排名并确定获奖等次,也可参加本科生组别比赛,按本科组统一排名。三年制专科与本科学生联合组队参赛,需参加本科组别比赛,并按本科组统一排名。

2.竞赛组别

竞赛设竞速赛题组和创意赛题组。竞赛规则与评审规则参照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规则执行(http://course.sdu.edu.cn/car.html可下载)。

3.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奖项颁发相应荣誉证书。经过比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山东省省赛以及全国总决赛。

(二)注意事项

1.参赛人员首先组队,并在2021年5月2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信息汇总表(见附件)提交至642794080@qq.com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参赛团队加入校赛QQ群(群号1065504577,申请消息填写学院和姓名),比赛及后续相关事宜将在QQ群进行通知。




德州学院全国大学生智能车比赛群群聊二维码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能源与机械学院:张长坤 电话:13705347738

创新创业学院:谢老师电话:8987203

附件1:德州学院2021年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参赛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信息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