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3 】

围绕“促教改、启智慧、强能力、提素质、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多方联动促进学科交叉,创新协同育人机制,为强化学生职业胜任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经研究,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决定启动2021年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按照参赛办法及参赛流程组织各赛区参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全国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大学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二)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大广赛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和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见大广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和参赛手册)进行创作。

(三)作品类别

1、平面类

2、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3、动画类

4、互动类

5、广播类

6、策划案类

7、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8、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四)作品标准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相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创作。

(五)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1.平面类

(1)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数量6幅以内(含6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张A3页面上。

(2)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3)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 MB。

(4)线下提交:与网上提交的作品要求相同。

2.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影视广告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限横屏;微电影广告时长:30-180秒,限横屏;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含30秒),限竖屏,视频宽高比9:20至9:16。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

(3)网上提交: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40 MB。

(4)线下提交: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格式不限。

3.动画类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

(2)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24帧/秒,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须有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画面宽度600至960像素,宽高比16:9。

(3)网上提交: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 MB。

(4)线下提交: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格式不限。

4.互动类(移动端、场景互动)

(1)互动广告包括

a移动端(手机)H5互动广告;b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2)作品要求

a线上H5互动广告。

(a)用HTML5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

(b)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1030px,总页数不超过15页。

b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3)作品提交

a网上提交: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注:保证作品能正常查看。

b线下提交:请将作品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存在word文档中提交给所在学校。

5.广播类

(1)广播广告和移动端APP音频广告。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

(2)网上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 MB。

(3)线下提交:mp3格式。

6.策划案类

可以做广告策划案或命题要求的专项策划。

(1)广告及营销策划案内容参考

a内容提要;b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c营销提案;d创意设计执行提案;e媒介提案;f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

(2)策划案的提交

a文件规格:页面尺寸为A4,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

b网上提交: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0 MB;

c线下提交:可编辑的pdf或ppt格式文件,如有音、视频文件也需一并提交,文件大小不限。

(3)策划案现场决赛

策划案的全国一等奖,通过现场提案的形式产生,参赛学生约有不少于20天的准备时间,详情请关注大广赛官网。

7.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1)广告语:字数不多于30字(含标点) 。

(2)长文案:字数在100-500字之间(含标点) 。

(3)创意脚本:包括画面内容、景别、摄法技巧、时间、机位、音效等。

(4)网上提交

a广告语、长文案:提交时直接录入、编辑文字,作品无需加入命题logo,不得在作品中插入图片及其他形式文件。

b创意脚本:网上提交时请选择长文案选项,pdf格式,不超过10 MB。

(5)线下提交:可编辑的doc或pdf格式文件。

8.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1)公益命题可以从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等类别中自选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

(六)参赛流程

第1步:下载命题

登陆大广赛官网下载命题。

第2步:作品创作

第3步:网上提交,上传作品

在作品提交平台注册,填写报名信息,按要求上传作品成功后,一组作品生成 一个参赛编号,系统将自动生成参赛报名表及承诺书(平台开放时间以官网公布为准)。须仔细阅读承诺书。

第4步:下载、打印报名表,作者签字

确保报名表内容填写准确、完整,下载打印报名表及承诺书,全部作者在签字栏处签字,连同学生证一并拍图或扫描为电子版,格式jpg。特别提示:报名表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和指导教师的顺序填写,一经下载提交,不得变更。(特殊情况下,可由第一作者代表所有作者一并承诺签字,详见报名表)

第5步:线下提交,报送至学校

报送至学校的电子版文件(U盘),内容包括:作品文件以及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拍图(作品文件均以参赛编号命名,其他文件命名方式:参赛编号+报名表、参赛编号+承诺书、参赛编号+学生证1……)。

第6步:学校报送至赛区

学校将初评选出的作品及相关文件提交至各赛区进行赛区评选,同时按赛区要求提交作品汇总表,统一审核盖章报送到所在赛区。各赛区联系方式见大广赛官网首页 “赛区列表” 。

第7步:赛区报送至全国大广赛组委会

各赛区将评选出的参评作品及相关文件,汇总报送至全国大广赛组委会进行全国总评审。

(七)参赛须知

1.大广赛在全国各地设立赛区,采取一次参赛、三级评选的方式进行,具体如下:

即:参赛作品经院校初选后,报赛区评选,获得赛区优秀奖以上的作品,由赛区统一报送(平面类作品不超过所在赛区参赛作品总数的15%,文案类不超过所在赛区参赛作品总数的5%,其他类别不超过20%)参加全国总评审。全国总评审不受理个人报送的作品。

2.参赛作品任何部分严禁出现参赛学生的院校、系、姓名及其他特殊标记。

3.作者人数及指导教师人数要求

作者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人/组;短视频、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人/组;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不超过5人/组。指导教师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得超过1人/组;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人/组。

4.创作中如使用了素材,请在报名表中详细注明出处。

5.坚持原创,杜绝抄袭,请遵守《承诺书》的承诺;如出现抄袭或过度模仿的情况,由各赛区通知学校进行严肃处理。

6.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八)提交作品其他要求

1.参赛学生向学校提交作品

(1)参赛学生将作品、报名表及相关文件的电子版统一提交给学校主管赛事的负责人。

(2)参赛学生要保证提交到学校的作品及相关文件内容与提交平台一致,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2.学校向所在赛区报送作品

学校负责核对参赛学生提交的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及作品,填写院校参赛汇总表,按参赛类别报送至所在赛区。

3.各赛区向全国大广赛组委会报送作品

(1)各赛区按照参赛类别整理报名表、参评作品及大广赛组委会要求的相关统计表,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全国大广赛组委会;

(2)各赛区须报送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参评作品名单、内容填写要与学生报名表保持一致。

4.其他注意事项:

(1)大广赛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平台分期分批公布命题。

(2)所有参赛者均须完成参赛作品网上提交流程,提交的同时完成参赛报名。大广赛官网作品提交平台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25日。

(3)大广赛不提倡跨赛区、跨学校组队参赛,同一学校可跨专业组队参赛。

(4)针对不同创作类别,组队参赛人数要求有不同规定,详见2021年第13届大广赛参赛办法-参赛须知

(5)有关参赛流程、参赛须知等具体要求、时间安排等另行通知

(九)德州学院校级选拔赛工作程序: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5日(过期将不再接受校赛报名),报名团队需以院部为单位于2021年6月23日前报送至弘艺楼404室,内容包括:作品文件以及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拍图(作品文件均以参赛编号命名,其他文件命名方式:参赛编号+报名表、参赛编号+承诺书、参赛编号+学生证)。

2.报名参赛团队加入本校大赛QQ群(群号:451110792申请消息填写学院和姓名),校赛及后续相关事宜将在QQ群进行通知,故参赛队伍务必进入该群。

3.德州学院校级选拔赛作品按大广赛官网要求进行评选,如有进一步要求,将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进一步通知。

4.学校竞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获奖总数为参赛作品数量的前45%),各奖项颁发相应荣誉证书。经过校赛选拔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山东省省赛。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美术学院徐芳电话:18561192061

美术学院王朝电话:13325283092

美术学院王浩宇电话:13453456792

美术学院 于老师电话:669952

美术学院 李老师电话:66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