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的校赛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23 】

为服务于“制造强国”的国家战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IEEE人机协同及柔性制造技术委员会、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和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拟定于11月举办“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

本届大赛分编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数字创意和机器人3个赛道进行组织,旨在促进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能力,通过前沿技术仿真赛、智能机器人场地赛、创新技术路演赛等多种比赛方式,为从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研究的高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展示、交流和竞技平台,在生物机理与跨模态类人学习机制等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跨模态人工增强与跨模态计算机制。

一、竞赛主题

1)跨模态CML挑战赛

2)人工智能编程设计赛

3)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数字创意赛CAIA2021

4) iLoboke足球对抗赛

5)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赛

6)机器人极限挑战赛

7)机器人猎狗挑战赛

8)夺宝奇兵竞技赛

9)玩命速递

10)极速飞轮

11) 1:10智能交通

12)智慧果园

二、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必须是本校在册大学生,根据报名情况和比赛成绩确定参加参赛队伍。报名者可采用个人或团队方式参赛,以团队形式报名时,团队总人数不得超过5人(含领队),领队为团队的联系人和代表。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校赛报名时间:截止8月31日,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报名汇总表发送至邮箱rym2000@126.com。

校赛时间和地点:2021年9月18日,启智楼4楼。

各学院负责本教学单位参赛学生的信息汇总,填写《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报名汇总表》,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rym2000@126.com(文件命名格式:学院名称+院部负责人姓名+院部负责人联系电话)。

参加校赛的同学请进qq群,群号723801916(申请消息填写“二级学院名称+姓名”),相关校赛通知会及时在群内下发。

未尽事宜详见大赛官方网站:

https://www.robocom.com.cn/index.html。

四、校赛奖项设置规划及依据

校赛单项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

五、竞赛报名及咨询

联系人:能源与机械学院冉老师1395348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