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3 】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计算机教学改革,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以及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培养创新性、实用型、复合型人才,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学校决定组织参加“2023年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通知精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国境内高校2023年在籍的所有本科生。

(二)全国总决赛赛事日程

1.报名和作品提交阶段时间(具体时间见群通知),大赛只接受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

2.2023年6月30日前(具体时间见群通知),公布正式参加总决赛作品名单(届时见官网具体通知)。

3.大赛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的许可,或线上答辩线上评审,或线上答辩线下评审,或线下答辩线下评审。具体承办时间及地点请登录大赛官网查看:http://jsjds.blcu.edu.cn

(三)参赛作品内容分为11大类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 8.数媒动漫与短片;

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计算机音乐创作;

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

具体的分类细则及参赛注意事项等,详见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官网 http://jsjds.blcu.edu.cn/。

(四)组队与参赛名额限制

1.大赛只接受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

2.决赛期间,各校都必须把参赛队成员的安全放在首位。参加决赛现场时,每校参赛队必须由1名领队带领。领队可由指导教师(教练)兼任,也可以由经学校发文正式任命的年满18岁学生担任。

(五)校级选拔赛工作程序:

1.以院部为单位分专业(跨学院、跨专业也可)组队参赛,每队由不超过3名学生(个别类别不超过5人)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

2.2023年3月25日前,以院部为单位将院部报名表(见附件2,加盖院部公章)交至明理楼0531,并且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zujsjds2023@163.com(发送格式:学院名称+院部负责人姓名+院部负责人联系方式),每个作品需刻制成一张光盘(另附电子版作品介绍,附件详见群文件),以光盘+纸质版作品介绍形式提交,应做好杀毒处理。作品(光盘+纸质版作品介绍)提交截止日期等详见QQ交流群642337793通知,逾期不再接收,请各团队或个人按时提交作品。

特别提示:

1.各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

2.校赛及后续相关事宜均将在 QQ 群进行通知,请报名参赛人员务必加入大赛QQ交流群:642337793 ,申请消息填写学院和姓名。

未尽事宜,另行见群通知。

3.德州学院选拔赛答辩时间暂定为4月16日,时间若有变动,将及时进行通知(具体时间见群通知),请各参赛团队提前准备好答辩所用资料(作品和答辩PPT等)。

4.学校竞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获奖总数为参赛作品数量的前45%),各奖项颁发相应荣誉证书。经过校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山东省省赛以及全国总决赛。

附件1:2023年德州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院部参赛作品报名表

联系人: 袁圣凯 17862635897 马鑫悦 13395342674

赵老师 15969636859 谢老师 898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