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集体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二十六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7 】

2021年12月7日上午,按照机关党委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在厚德楼509会议室集中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二十六课《“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本次的灯塔大课堂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李志勇讲授,本课程围绕如何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唯物史观和民主集中制原理理解“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从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理解“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细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