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4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于2022年3月4日在厚德楼509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校机关党总支党建考核及组织生活会督导组组长杨照征、联络员李漫华到会指导,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党总支成员参加。同时督导组成员对我院党支部建设考核材料进行了检查。

首先督导组组长杨照征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及对创新创业学院的具体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吴玉泾同志代表党支部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从4个方面进行了查摆,对产生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纪律建设、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党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了深入具体的党性分析,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不同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针对问题找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党员之间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做到了坦诚布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作对照检查的同志虚心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和建议,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最后按照考核要求全体党员进行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并将结果进行了公示。

杨照征同志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学院此次组织生活会。认为准备充分,内容充实,问题分析到位,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党支部班子对查摆出的问题分析到位,整改措施明确,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落实。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措施;避免查而不改,在新学期持续抓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安全稳定工作。在2022年切实推动工作开展,开创全新的工作局面。

党总支书记吴玉泾同志作表态发言,会后党支部班子将认真梳理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和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改进作风,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求真务实解师生难题,扎实抓好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