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7 】

为推动“人工智能+X”知识体系下的人才培养,坚持“以 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加快人工智能算法创新型人才培育,激发学生人工智能创新意识和参与创新应用实践热情,推动高校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大赛组委会决定继续举办第五届 “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现将德州学院举办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大赛共设“算法挑战赛 、算法精英赛 、算法创新赛 、算法应用赛、算法专项赛”共5个赛道。每个赛道按照参赛对象或竞赛内容分别设置若干赛项或赛题。

1.算法挑战赛

算法挑战赛设置“ 零样本下的指代表达理解任务 ”、“ 电力大模型问答” 、“道路病害目标检测 ”、“AIGC 驱动的小样本分类”4 道算法赛题 ,涉及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 ,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算法创新和运用能力、思维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在校学生的创新、合作与竞争意识。

2.算法精英赛

算法精英赛聚焦人工智能算法领域挑战性业务问题 ,提供真实应用场景数据, 激发全球校园算法精英创新意识和竞争斗志让一批天才少年脱颖而出。

3.算法创新赛

算法创新赛设置“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能源、智能文创” 等赛项,主要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引导学生洞察社会需求,提升学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思维能力。

4.算法应用赛

算法应用赛设置“ 无人车视觉巡航赛、地空机器人任务挑战赛、空中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无人车任务挑战赛、三维数字孪生创新应用赛 、AIOT 应用赛 ”共 6 个赛项,围绕机器人、无人车、无人机等行业和场景中的应用,主要考核参赛团队算法创新能力、编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独立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5.算法专项赛

算法专项赛赛题:图像文字说明生成算法。专项赛由企业单独命题,比赛标准、获奖证书与主体赛保持一致。

各赛项的具体比赛规则详见大赛官方网站:www.digix.org.cn。

(二)参赛要求

1.选手可单人创建队伍参赛,也可与本校或其他高校选手组队参赛,每支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

2.每支团队设置1名队长,负责团队管理及提交比赛结果;

3.每支团队最多可设置2名指导老师;

4.同一学校推荐参加省赛(区域赛/全国初评)参赛数量,算法应用赛、算法创新赛中每赛项参赛团队数量不超过10支,算法挑战赛、算法精英赛、算法专项赛参赛团队数量不限。

(三)参赛对象

全球在校研究生、本科生等均可报名参赛(具体报名规则见各赛道要求)。

(四)赛制安排

大赛采用校赛、省赛、总决赛三级赛制(算法精英赛、算法专项赛单独组织竞赛)。我校校赛的组织推荐选拔原则,排名在前30%的进入省赛。

(五)校级选拔赛程安排

以下为算法挑战赛 、算法创新赛 、算法应用赛赛程安排,算法精英赛、算法专项赛另行通知。

1.校赛报名及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11月15日,逾期不再受理;

2.省赛完成时间: 2023年11月30日前;

3.全国总决赛时间:2023年12月8日前;

4. 比赛作品提交到邮箱:2963071932@qq.com

注:校赛报名表提交到邮箱:2963071932@qq.com,晋级省赛者报名提交到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官网

(六)参赛报名

1. 大赛报名系统于11月20日晚8点关闭。经校赛选拔进入省赛的队伍,参赛团队须在报名系统关闭前登录大赛官网( www.digix.org.cn )进行报名;

特别说明:我校学生参加此次大赛的事宜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为了大赛能顺利开展,要求所有的参赛学生均需通过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统一审核报名,请勿自行报名,否则成绩不予认定。

(七)联系方式

群名称: 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

群 号: 913059167

特别提示:请拟参赛学生,务必加入“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群,方便后续工作交流。详细情况和未尽事宜会在群内及时告知,也可咨询大赛负责人或查询大赛官方网站:www.digix.org.cn

联系人: 范 双 电话:17862635952

赵老师 电话:15969636859

附件: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