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双创教育

双创教育

双创教育

在高等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积极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是落实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创业带动就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和重要措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相继出台《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关于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26号)等文件,要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各环节,逐步建立专业教学体系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机制。除了开设有《大学生创业教育》公共必修课、《创业管理》《创新思维方法与训练》在线开放课程、27门创新创业通识选修课程之外,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并利用大学生创业基地的资源优势,广泛开展SYB培训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有效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数据更新至2020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