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七点创业谷简介

德州学院七点创业谷是以德州学院与德兴集团合作共建为基础,结合德州学院的师资力量,优良的学习氛围和创业环境,共同建设的公益性创业平台。

七点创业谷名字的由来,七点创业谷的命名来源于集体智慧的碰撞,七点是“起点”的谐音,象征着创业青年就像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富有朝气,蓬勃发展;七点在中外文化中是真、善、美的结合,意味着幸运与完美。预示着德州学院创新创业的新起点,也是学校资源整合、成果转化及校企合作的新起点。

七点创业谷使用面积3000余平米,内设有创业书吧、创业苗圃区、创业服务信息港、创业辅导中心、开放式创业区、路演厅、科研成果转化区及健身区等不同的功能分区,以满足不同类型人群不同需求。整个基地设有创业工作位120个,1个路演厅,1个会议室,2个洽谈室及26间独立办公区。

目前已入驻98个项目,其中注册公司45个,在孵试创业项目53个。其中专创融合项目包括:信管学院机器人开发项目、纺服学院生物印染项目、资环学院旅游开发项目、美术学院漆器工艺品研发项目、经管学院商业运营项目以及实验管理中心生物发酵的精酿工艺项目等10个项目。在孵试创业项目中34项试创业项目获批德州市人社局大学生“试创业”奖补资金,已到账8万元。


(数据更新至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