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州市青联、市青企协到德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2 】

10月10日,共青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张方瑞带领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到德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进行调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陪同调研。

张方瑞一行走访调研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艺术中心创新孵化项目、纺织服装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等,与我校创新创业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

迟沂军谈到,希望团市委、市青联、市青企协一如既往的关注、帮助学校青年学子成长,加强校企联合,紧抓青年这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丰富青年友好政策、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搭建青年建功平台,提升城市对青年的吸引力、吸纳力、承载力,让青年人在德州这片沃土上乐居乐业、展现活力。他表示,学校也将主动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立足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产学研办学特色,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团组织在促进校地产学研合作、服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校友推动校地融合对接,助力青年友好发展型城市建设,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张方瑞表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是我们共青团开展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服务德州学院青年师生,特别是青年就业创业方面,首先是把握好普通青年的就业创业,特别是实习实践和就业,其次是对有创业创意或者说初创型的创业青年,鼓励他们加入青年创新创业协会,经常性的开展创业公开课,激发、引导他们更清晰的创业的思路,使个人和创业项目实现良好发展。下一步,将扩大与院校的合作面,让创业青年们更好的发挥作用,有助于留在这座城市、喜欢这座城市,从而形成一种青年和城市更好的融合和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局面。

       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创业师生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