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创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6 】

6月6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创项目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出席会议,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

创新创业负责人首先就我校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大创项目申报的重要意义、立项申报要求等进行了解读。针对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组织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各学院积极发动师生参赛,对遴选的种子项目精心打磨,确保参赛质量。对《大学生创业基础》公共课程考核做出了具体要求。

迟沂军围绕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工作。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进”,有效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通过大创项目和学科竞赛解决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不充分、学生参与率和覆盖面不够全、成果转化力度不够大等问题。二是突出重点,打造德院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确保创新创业教育全学科覆盖、全员覆盖,探索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交叉融合;建好优质双创平台,加强校政企合作共建双创教育合作交流平台,打造“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大学科技园”分阶段分梯次的创新创业链,实现“创意-技术-产品-产业”的创业生态转化,做强双创基地品牌;突出“见成效”,按照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标准,构建完整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以创业带动就业。三是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好各类大学生科创比赛。积极发动师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升立项质量,提高立项数量;做好各类竞赛的统筹安排,加大高级别竞赛的支持力度,力争在“互联网+”比赛中实现金奖突破;以大赛为纽带,着力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注重项目挖掘与培育,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推动师生共研共创,形成师生“重在参与、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最后强调暑期是各类学科竞赛训练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学院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利用暑期开学前两周的时间,统筹好各类比赛项目的安排,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和分散集中等形式,精心备赛,做好保障,力争突破。

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