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获山东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一等奖一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1 】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山东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已落下帷幕,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推荐的师生项目“沉浸式VR全景平台助力高考志愿填报”在互动视频和沉浸式视频类高校组喜获一等奖。

本次山东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以“引领新视界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培育打造更高技术革新、更新应用场景、更美视听体验的5G高新视频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引导更多的高新视频领域科研成果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促进行业高新视频业态创新。大赛设置了5G高新视频内容类和5G高新视频行业创新场景应用类两大赛道,7个场景,共计915支队伍,5000多人参赛。本次比赛的获奖项目将在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注册落地,一年内成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地转化的,将按照当地双招双引政策,视成效给予50-100万元的综合研发资助。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和创新创造能力的提高,鼓励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竞赛,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师生创新能力提升的进一步体现。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创新教育课程、专创融合课程的建设工作,将创新、创业和专业建设一体推进,发挥创新创业对专业建设的推动和提升作用。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