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暨德州学院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3 】

根据2021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以下简称“会展竞赛”)已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序号为46号。

为加快培养新时期适应会展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门人才,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经研究,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决定联合举办(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暨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领导下,由主办单位联合成立会展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执委会(以下简称“竞赛执委会”),负责竞赛的统筹工作。评审委员会由有关专家组成。各院校经申请可相应设立赛区,并成立赛区组委会,负责本赛区的竞赛组织工作。详情可登录竞赛网站(www.sdssfw.com)查询

(二)参赛对象

1.学习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广告与会展、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营销、展示设计、展览展示艺术设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数字展示、会展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的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从事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广告与会展、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营销、展示设计、展览展示艺术设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数字展示、会展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教学的院校教师。

(三)赛项设置

1.学生组设置会展项目策划赛、数字会展项目策划赛、会展城市营销策划赛、会展项目调研赛和会展项目设计赛等5个赛项:

(1)会展项目策划赛:一个会展项目(展览项目或会议项目或节庆活动项目)的整体策划,自主命题。既可以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项目进行重新策划,也可以选择新的项目进行策划。

(2)数字会展项目策划赛: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项目进行数字化策划,并完成该会展项目的在线举办策划书。

(3)会展城市营销赛:选择一个城市,结合地方资源,为所选城市竞标举办会展活动进行城市营销推介,内容包含运用当地会展产业资源,结合地方愿景,宣传推广该城市并达到竞标目的。

(4)会展项目调研赛: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项目(展览项目或会议项目或节庆活动项目)进行调研,并完成调研报告。

(5)会展项目设计竞赛:推荐使用Fancy软件进行特装展位设计和VI设计两个类别。特装展位设计:特装展位设计自选命题,参赛作品面积需以72平方米~300平方米为标准。VI设计,参赛选手自拟命题进行创作。

2.教师组设置会展课程设计赛1个赛项。

(四)竞赛时间、地点

2021年4月至2021年11月;地点待定。

(五)进度安排

1.初赛(知识赛):2021年4月至7月,各赛区内部进行;

2.选拔赛(省总决赛):2021年8月至10月,各赛区优秀作品提交,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3.全国总决赛:2021年11月中下旬,入围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采取现场竞赛模式。

(六)奖励办法

1.知识赛优秀的选手,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知识赛合格(60分)的选手,依据团体标准《会展职业经理人资质条件》(T/CCPITCSC 005-2017)和《展示设计人员职业能力要求》(T/CCPITCSC 018—2018),符合条件可自愿申请相关证书。具体申请办法另行通知。

2.省总决赛按照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省总决赛一二等奖获奖团队直接入围全国总决赛。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主办单位共同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3.全国总决赛按照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总决赛各分组赛前两名团队将可代表中国地区参加(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主办单位共同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4.本次竞赛活动还将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5.由主办单位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七)其他事项

1.本次竞赛各赛项实施方案和其他相关技术文档,可登陆网站(www.sdssfw.com)查询下载或向执委会索取。

2.本次竞赛参赛院校可免费申请成为全国会展业产学合作联盟成员单位,申报全国会展业产学合作联盟科研课题项目。

3.本次竞赛将对接(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亚洲展览会议协会联盟(AFECA)主办的亚洲会展业青年挑战赛等会展领域的知名境外赛事活动。

(八)联系方式

请参加本项赛事的同学和指导老师6月10日前加QQ群:450876843。竞赛相关事项将在群里通知。

联系人:经济管理学院肖凤华QQ:3712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