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开展“迎新周”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23 】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有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持续推进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工作,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更好地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以秋季开学为契机,拟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迎新周”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各教学单位

专业类学科竞赛以竞赛承办学院为主开展讲座;

综合类、多学科竞赛以竞赛承办学院为主开展讲座,其他相关学院可自行参加。

(二)讲座内容

1.新时代国家战略发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省属高校分类考核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要求;

2.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要求;

3.普及《德州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管理办法》《德州学院州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德州学院创新学分和技能学分认定办法》《德州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目录(2020)》及教学单位出台的激励政策;

4.本学院学科竞赛获奖作品展示;

5.总结本学院学科竞赛参赛经验;

6.2021-2022学年学科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织开展计划等。

(三)组织要求

1.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迎新周”工作安排,制定本单位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工作方案(要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填报《2021年德州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安排表》(附件1),于8月27日下午16:00前将(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dzxyxieqian@163.com;工作方案和安排表纸质版(签字盖章)于8月30日报送至厚德楼508室。

2.创新创业学院汇总各教学单位上报的工作安排后,在《双创工作通知》中统一公布。

3.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场地控制好参加人数,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

4.各教学单位务必保证活动开展的有效性,通过此次活动使在校学生尤其是2021级新生认识到参加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对科创竞赛和科创项目的认知度和参与率。

5.各教学单位活动开展结束后,及时撰写活动总结和新闻(附活动开展照片),并上报创新创业学院,电子版发送至dzxyxieqian@163.com,备注名称 :**学院“迎新周”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报道

附件1:2021年德州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安排表

联 系 人:谢倩     联系电话:898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