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赛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1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加快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持续展示各高校创新成图载体的教学成果,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成功举办十三届大赛的基础上,经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安排,现将我校组织参加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必须是高等院校在册大学生,我院在校本科(1,2,3年级)学生,且已修完《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三维建模技术》等课程的同学均具有报名资格。

2.参赛选手分别参加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2项比赛,根据综合成绩排名从中选取9--20人参加省赛和国赛。

(二)竞赛内容

1.尺规绘图(120分钟)

内容1:投影基础与制图基础(50分钟);

内容2:绘制零件图:根据所给的机件轴测图,用剖视图等表达,标注尺寸和技术要求等,尺规完成A3图(70分钟)。

2.计算机三维建模(120分钟)

(三)竞赛形式及安排

1.竞赛形式

手工尺规绘图、计算机三维建模2个类别必须同时参加。

2.竞赛安排

校选拔赛时间和地点视报名人数和疫情情况通过qq群另行通知。

(1)竞赛报名:报名截止时间4月8日前。

(2)报名方式:报名学生根据要求填好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报名表后,直接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至1781867219@qq.com。

3.报名咨询电话:

李老师电话:13853486185;

谢老师电话:8987203

校赛工作qq群:553740150。

附件1:《2021年德州学院先进成图技术及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