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俱乐部2022级新生纳新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4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当青春的脚步刚踏入人生的象牙塔,我校新学子就开始编织美丽的梦想。同时一年一度的创新创业俱乐部纳新工作终于圆满地落下了大幕,在这个令人激动与振奋的过程中,俱乐部纳新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大一新鲜血液带着他们富有创造激情的智慧加入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大家庭。




创新创业俱乐部设有秘书处、宣传部、创新部、创业部、外联部等5个部门。纳新活动正式开始前,俱乐部成员做了周密的准备和广泛的宣传——宣传部设计了易拉宝以及宣传海报,秘书处准备纳新宣讲PPT,外联部联合创新部以及创业部进行院系交接以及纳新流程纳新时间规划等种种准备。为方便服务新生,在体育楼旁设置纳新点,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值班,解答2022级同学关于俱乐部的疑问,并强调"不是部门成就个人,而是个人成就部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选择自己喜欢的部门。

纳新现场分发俱乐部简介传单,观看宣讲PPT、宣传视频,同时负责人员耐心地为新生讲解俱乐部的性质、活动以及加入俱乐部的意义等,新生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在本次招新活动中,共有上千名2022级同学踊跃参与。

10月08日整天,我院双创俱乐部纳新初试在四餐三楼路演厅如期举行,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部长在面试前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以考察前来面试同学的综合能力。在面试过程中,各部部长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和工作重点考察了同学各方面能力,同学们以演讲等形式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10月11日下午三点整,新生见面会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流程主要有三项。

首先,主席和部长对大一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五位分管主席上台讲话,介绍本部门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考核形式,为今后顺利的开展工作做好准备。

第二,双创学院负责老师介绍了七点创业谷的发展史和双创俱乐部的历程,创业谷是集学校优质资源与师资建设成的创业平台,并表达了对大一新生的期许。

第三,自媒体老师介绍相关课程内容以及培训安排,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会议结束后,随机抽取了三名新成员对本次见面会做总结并分享了个人感悟。

本次纳新活动成功地落下了帷幕,纳新过程中俱乐部成员相互帮助,增强了成员之间的感情,提高了俱乐部的凝聚力。在以后的俱乐部活动中,我们要注重宣传工作和准备工作方面,明确分工,提高办事能力,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发展贡献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