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刘夕升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0-21 】

 10月20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办主任刘夕升为我校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基础学科如何备战学科竞赛—基于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思考”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

刘主任从学校双创教育理念、山东省大学生科创大赛定位、比赛项目选题、定位、逻辑、内容形式、路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地讲解,并结合自身指导比赛的经验讲述了高校师生怎样参加科创大赛、怎样培养项目、打磨项目。报告最后,刘主任对师生面临的一些困惑和疑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刘主任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及指导大学生比赛的经验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诠释了大学生为什么创新创业、怎样创新创业以及创新创业的意义,展示了作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人员的优良素质与风范。

本次学术讲座启发了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的思维,开阔了师生创新创业的视野,对我校师生进行创新创业活动和参加学科竞赛有着现实的指导意见。

会议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主持,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各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