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地建设 > 正文

入驻条件和申请流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9 】


允许入驻创业项目类型。

1.高新科技领域:软件开发、网页制作、动漫设计、网络服务、手机游戏开发、电子产品开发与技术转让、高新技术及产品研发与技术转让、新能源与新材料、新媒体、物联网等。

2.服务项目领域:家教中介、家政中介、电器维修、电脑维修、电脑软件安装、广告艺术设计、装潢设计、建筑与规划设计、文字翻译、心理咨询与治疗、打印复印、各类培训业务、旅游咨询与服务等。

3.校园营销领域:图书、文具、体育器材、电子产品、饰品、日常用品等商品销售

不允许餐饮业,娱乐业,易燃、易爆、易产生有毒有害气体,易产生油烟、噪声、污染的经营项目入驻。

创业团队入驻条件。

(一)校内创业者应符合的条件:

1.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及其成员必须为德州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专科专业学生和毕业五年以内的本校毕业生及在职教师;校外优秀项目经七点创业谷同意也可入驻。

2.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需经家长和所在学院同意,并由相应学院出具证明。

3.校内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应有本校的指导教师,自愿接受七点创业谷的相关管理制度,并遵守执行。指导教师可以以投资人身份参与创业团队的经营,但占股不得超过团队总股份的33%。

4.校内师生的创业项目可以引入校外资源注资,但该项目法人必须是在校学生或在职教师,并且拥有控股权,校外资源注资占股不得超过总股份的20%。

5.创新创业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鼓励创业项目与专业相结合。

6.创新创业团队入驻七点创业谷后,必须保证能在基地正常开展活动。

7.创新创业团队应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

8.毕业五年以内的本校毕业生及校外优秀项目创业者入驻七点创业谷参照校内创业者执行。

(二)校外企业应符合的条件:

1.入驻企业应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

2.入驻企业应遵守七点创业谷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企业入驻七点创业谷的协议。

3.入驻企业必须服务于德州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为学校师生创业团队提供创新创业培训辅导和服务等,帮助师生创新创业项目成功孵化,促进学校整体创新创业工作的提升。

入驻程序

(一)校内创业者申请流程

1.团队提交以下材料:《德州学院七点创业谷入驻项目申请书》、创新创业计划书、团队相关管理制度、合伙协议、成员身份证和学院的证明;学生还需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家长同意其创业的书面签字的证明;初创企业还需要提供公司章程。

2.七点创业谷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对创新创业团队及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评审。

3.经审核合格的团队,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由团队自行决定以何种形式入驻七点创业谷(团队、公司或个体经营)。如果以公司形式入驻,则需办理工商、税务、卫生等部门颁发的相关许可证书,并将复印件提交七点创业谷管理服务中心;

4.评审合格的团队所有手续办理齐全,经过公示无异议后,在七点创业谷管理服务中心登记,并签订入驻协议书。

5.学校颁发准入文件,团队正式入驻七点创业谷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二)校外企业申请流程

1.申请入驻七点创业谷的企业向基地运营方递交申请,并说明该企业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供哪些服务和帮助,及企业在基地的经营业务范围;

2.七点创业谷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对预入驻企业项目进行评审,是否符合入驻条件。

3.评审合格的企业,经学校批准同意入驻,在七点创业谷管理服务中心登记,并签订入驻协议书。

4.学校颁发准入文件,企业正式入驻七点创业谷开展创新创业工作。

评审标准

1.创新创业项目不得与国家各类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相抵触。

2.创新创业项目较成熟,具有创新性和良好的市场潜力,重视与所学专业的关联度。

3.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目标明确、内容全面,并具有较强的可行性。

4.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在校综合表现良好,学习过相关创新创业课程,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5.发起人拥有创办公司或店铺所必需的营运资金、聘用我校教师、学生作为相对固定的团队成员,能够承担相应的风险。

6.创新创业团队有较完善的管理制度,团队组织结构合理,成员目标一致,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

7.负责人拥有创办公司、科技服务机构、社会服务机构的实践经历,具备一定实践经验的团队,其实践经历经审查确认后,可优先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