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关于报送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种子项目及统计参加师生同创训练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3 】

为做好2023年第九届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提前做好项目挖掘和培育,现决定开展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种子项目征集及统计参加师生同创训练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推荐种子项目1-3项。

(二)项目推荐标准:

1.高教赛道

(1)注重项目的落地性和经济效益

遵循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竞赛宗旨更注重项目的转化、落地性的原则,已经落地或是有希望落地实施的优先推荐。

(2)注重项目的技术含量

原则上各学院报送的项目应该是参赛者所提出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的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实现开发的概念产品或服务。享有发明专利、高水平论文等相应的技术含量的项目优先推荐。

(3)注重指导教师的资源支持力度

项目方向与指导老师博士期间所在团队的研究方向类似,指导教师能够调动导师资源、合作企业资源、其他高校开发平台资源等的项目优先推荐。

2.红旅赛道

(1)注重项目的社会价值

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尤其是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的优先推荐。

(2)注重项目的落地性和经济效益

遵循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竞赛宗旨更注重项目的转化、落地性的原则,已经落地或是有希望落地实施的优先推荐。

(三)注重发掘校友资源。互联网+大赛参赛对象为全体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2018年6月以后)的毕业生。各学院积极摸排毕业5年内的有成功创业经历的优秀校友资源,挖掘有潜力的参赛种子项目。

(四)原则上不允许报送往年已经报送的项目。如果往年项目确有参赛价值,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明确的改进、提升和发展,并予以书面说明。请各学院认真组织评选,后续将根据各学院每年报送项目的质量酌情增减下一年种子项目名额。

(五)根据各学院报送的项目,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遴选,确定学校的培养项目。

(六)师生同创训练营:

为了切实增强老师指导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水平,从源头挖掘和孵化潜力项目和人才,打造金牌指导教师和卓越双创人才,拟邀请国内专创融合教育专家、往届“互联网+”国赛省赛评审组专家于4月上中旬举行师生同创训练营。

主要内容为师生共同参与,专家协助,采用先进的理念工具,进行创意激发、项目论证、创新原型、项目呈现等实操练习。

集训营暂定于4月1日、4月8日、4月15日(周六上午和下午)分三次举行,项目由1名指导老师和1名团队学生共同参加,邀请北京的专家现场进行实操指导。

各学院推荐的种子项目有意愿参加训练营的在统计表上请注明。学校根据报名情况和课堂规模遴选参训的师生人员,读博期间参与团队应用性研究或是与企业合作较多、有基础、有精力的青年教师,以及专业能力、表达沟通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优先推荐。

(七)具体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于3月25日(周六)18:00前,填写项目汇总表,将汇总表电子版和签字后的纸质版扫描件一同发到工作邮箱:dzxysc@163.com;邮件主题为:**学院+2023互联网+种子项目报送;比赛说明: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

附件1: 各学院“互联网+”种子项目汇总表

联系人: 宋老师 张老师 0534-8987500

工作邮箱:dzxy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