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3 】

(一)参赛目的与要求:

1.参赛目的

为适应“新工科”《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培养和强化学生的工程绘图技能,学习先进的成图技术与手段,展现现代大学生经典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的创新能力,了解先进成图技术的发展方向,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2.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必须是高等院校在册大学生,我院在校本科(1,2,3年级)学生,且已修完《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三维建模技术》等课程的同学均具有报名资格。

(二)竞赛组织单位

承办单位:能源与机械学院

(三)竞赛内容

1.投影基础与构型(30分钟)

构型设计:智力构形并绘制图形。

2.计算机三维建模(150分钟)

(1)根据已知的零件轴测图或装配图(拆画),绘制其零件工程图。

(2)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装配图(装配草图)或文字说明完

成零件的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最终生成二维工程图。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校赛安排

初步确定于2022年 4月22日(星期六)上午 9:00—9:30进行投影基础与构型,地点在东校区启智楼0216机械绘图室,下午 14:30—17:00进行计算机三维建模,地点在东校区启智楼0121机房。

2.奖项设置

单项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设奖比例以参赛选手总数为基数,其中:一等奖 10%,二等奖 15%,三等奖 20%)。

3.校赛工作qq群:701972393

(五)竞赛报名及咨询方式

杨正泽 15153821841 苗椿雨:19853415306

李老师:1385348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