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6 】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上海工艺美术学会数字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各省赛区高校、上海索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NACG办公室)承办。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九届。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学生组”和“教师组”赛事分别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每年有近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90%的985、一流大学和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内容有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将再次启程,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赛事对象及组别

1.参赛对象:普通高校在读本科生。以二级学院/系作为参赛单位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2.竞赛组别

非命题:不严格限定主题,以社会热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http://www.ncda.org.cn/dsjs/dsnr/fmtsd/可查看)

公益: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乡村振兴(http://www.ncda.org.cn/dsjs/dsnr/gysd/可查看)

命题:接受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命题,按照各个命题要求创作作品(http://www.ncda.org.cn/dsjs/dsnr/mtsd/可查看 )

3.奖项设置

学生等级奖 授予参加“学生组”竞赛的获奖学生,分本研组评审。

(1)省级赛:设一,二,三等奖,分别不高于该省参赛作品总数的8%,12%,15%,一二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

(2)全国总决赛:1)非命题赛道:设一,二,三等奖,分别不高于入围作品总数的5%,8%,12%;2)公益&命题赛道: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奖项数量见各赛事规定。

团体组织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教师奖、杰出贡献奖

(二)大赛赛程

大赛按照校级赛、省级赛(区域赛)和全国赛三级赛制组织。

大赛按照校级赛、省级赛(区域赛)和全国赛三级赛制组织。

报名参赛:即日起-2023年6月5日(2022年12月19日开放报名系统)

作品征集:即日起- 2023年6月10日截止

院系负责人审核提交:即日起- 2023年6月11日17点截止

作品评审:2023年6月11日-2023年8月25日

公布奖项:省级奖2023年8月8日,全国奖2023年8月25日

颁奖典礼:2023年11月(计划),颁发证书,首发获奖作品集

展览:学习强国专题展,未来设计师云展,高校巡展

(三)德州学院校级选拔赛工作程序

1.参赛学生在www.fd.show注册,将准备好的作品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平台自动归档至对应的参赛学校名下,并按照作品类自动汇总,提交流程请见: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2.校内赛(可选) 学校可用未来设计师平台对所有备赛作品“打分、评语、汇总”,进行校内选拔。

3.提交参赛选拔后的作品由负责老师提交参赛,平台会自动生成该校参赛明细表,参赛单位按规定缴纳参赛报名费。

4.报名费为保障大赛顺利开展,大赛对非命题赛道收取¥100/件(含系列作品)的报名费,公益赛道和命题赛道免收报名费。 参赛报名费由参赛人员所在学校承担,不得向参赛学生收取。报名费将用于赛事组织、作品评审、网站建设、竞赛平台建设、制作奖杯证书等工作事宜。




说明: Screenshot_20220304_011105

5.报名参赛团队加入本校大赛QQ群(群号:574213805申请消息填写学院和姓名),大赛及后续相关事宜将在QQ群进行通知,故参赛成员务必进入该群。

特别提示:各参赛成员提交的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

附件1:《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报名表》

美术学院:圣红艳电话:18763543371

傅志超电话:1350534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