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5 】

2021年10月25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在厚德楼509房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吴玉泾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吴玉泾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敢闯会创,绽放青春梦想》、《山师大“双创”赋能培养创新型教师》、《临沂大学构建“一二三四五”体系做实学生工作》等文章。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大家根据学习情况进行交流讨论,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更加明确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创新创业的指示精神,同时,对标同类院校的优秀做法,吸取经验,更好的做好创新创业工作。

      最后支部书记吴玉泾总结发言,她指出下一步大家围绕国家对创新创业指导工作文件作为指导思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执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各项政策的落实,同时加强经验交流学习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