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4 】

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拟授奖名单,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推荐的4门创新创业类微课程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该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意在进一步深化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参赛对象为驻鲁部属高校、省属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国家开放大学有关分部讲授创新创业类课程的专任或兼任教师。本次比赛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的通知》(鲁教发展函〔2022〕9号)要求,经学校推荐、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2项,一等奖84项,二等奖131项。获奖精品微课将纳入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课程资源库。

近年来,创新创业学院以“全方位拓展、全领域覆盖、全链式指导”思路引领,构建“三元协同、三位一体、五创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化“1+1+n”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发展意识、社会责任感等元素融入课堂,促进师生创新创业多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2022年我校共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全国性学科竞赛决赛中获得决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61项,获奖数量和人次获得较大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创新教育课程、专创融合课程的建设工作,将创新、创业和专业建设一体推进,发挥创新创业对专业建设的推动和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