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实现突破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14 】

近日,2022年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通知和拟授三等奖名单公布,我校推荐的23个项目中4个项目进入决赛一二等奖的选拔,5个项目拟授三等奖,我校获奖实现自参赛以来的历史突破。

该竞赛创办于2014年,每年一届,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意在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鼓励支持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培养大学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比赛坚持“学生主体、专家主导、公平公正、社会监督”的原则,注重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参赛对象为目前我省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研究生在校学生。

2022年第九届大赛共有140所高校2259个项目进入省赛复赛,经过复赛网评,最终300个项目晋级决赛,300个项目拟授三等奖。

竞赛活动开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提前组织各学院重点挖掘和培育种子项目,邀请校外专家对比赛进行了多次专题培训和项目辅导,提升参赛项目质量,为学生参赛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为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提升项目质量,提高我校双创教育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项目名单

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拟授三等奖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