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2-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状态数据”中获佳绩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4-13 】

在2023年4月8日召开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首次共同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研究报告》,该报告采集了22项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时间跨度为2012-2022年,创新创业类竞赛覆盖的本科获奖院校为1106所,从院校层次看,原985高校38所,原211高校111所,双一流建设大学141所。

本轮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研究报告对分数段前54%的高校按不同的比例划分为九档,我校属于TOP12-18%(含)B档,位列第143位,在山东省高校中位列第7位,山东省同档高校中,我校获奖数量最多,为190项。

2012-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状态数据(前54%)

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是一种综合性较强的竞赛,创新创业竞赛水平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最直接的衡量指标之一。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力支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升学生大学生创新实践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了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链接: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研究报告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