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地建设 > 创业谷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车滨到“七点创业谷”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1 】

5月20日,校党委书记车滨到“七点创业谷”检查指导工作。

车滨对“七点创业谷”的复工及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车滨详细了解了创业谷入驻项目的团队组成、项目特点以及运营情况,并对信管学院机器人开发项目、纺服学院生物印染项目、经管学院商业运营项目以及实验管理中心生物发酵精酿工艺项目等师生共创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

车滨表示,“七点创业谷”作为学校最具现代气息和青春活力的创业孵化平台,经过一年的运营,已经为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针对如何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发展,车滨要求,一要做好现有学生项目的挖掘与培养,要善于发现项目亮点,打造标杆,协调嫁接所需资源要素,补齐短板,助力项目成长壮大;二要继续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大力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全校师生提供个性化双创指导服务,更好地满足师生创新创业需求;三要在增强师生与地方特色产业双向互动上下功夫,引导师生双创与当地特色产业链进行有效的结合,巧借力、善借势,实现校地创新动能的同频共振。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工作以及“七点创业谷”运营情况,重点汇报了当前全校学生返校后创业谷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及工作流程,双创学院一定严格执行学校《德州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做好创业谷的疫情防控、服务与管理,着力打造集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生活一体化的“众创空间”,服务全校师生。

“七点创业谷”作为校企共建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自建成以来,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和参与,目前已入驻师生创业项目91项,其中注册公司47家。2019年,推荐的在孵试创业项目中有34项先后获批德州市人社局大学生“试创业”奖补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