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参赛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31 】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以下简称“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举办。竞赛形式包括以下两种:

知识赛(个人赛形式):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由各参赛院校组织进行,主要考核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

实践赛(团体赛形式):知识赛成绩合格的选手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分为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实践赛省赛包括商业计划书与参赛视频的网上提交;实践赛全国总决赛现场进行案例分析报告和答辩,主要考核选手应用会计信息开展自主商业研究的能力。

(一)参赛周期

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赛每年举办一届,2023年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包括校级、省级和全国竞赛:

1.第一阶段(知识赛环节)

时间:3-4月,布置学生进行知识赛内容学习,按时参加知识赛考核,考核形式为线上机考,考试时长120分钟。合格要求:知识赛满分为100 分,60分(含)以上合格的参赛选手有资格组队参加实践赛。

2.第二阶段(实践赛省赛环节)

时间:5月,山东省组委会举行山东省赛。各队需按时间线上提交参赛方案并完成实践操作任务,5月中旬确定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

3.第三阶段(实践赛国赛环节)

时间:6月,各省晋级国赛队伍参加现场答辩。各省评选陈述与答辩成绩由评委专家组评出,专家组由 3-5 位成员组成,评委主要来自高校、企业和行业专家等。

(二)参赛方案

利用线上平台,组织学生完成校内知识赛,知识赛合格并能成功组队的团队报名参加省赛,预计推荐10支队伍参加山东省赛,争取至少2支队伍能晋级国赛,取得国家级奖项。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学习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各团队组队后,先以个人身份参加知识赛,合格后方取得实践赛参赛资格,

实践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3至5名选手和1至2名辅导教师组成(参赛选手不可交叉组队,每名选手只能参加一队,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队)。

各团队成员必须使用真实身份报名,不能冒用他人姓名申请参与活动一经发

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2.报名方式:报名参赛团队各成员加入“德院2023会计案例”QQ群,群号:669073621

3.报名时间:4月7日,以入群时间为准。具体赛事内容解释见参赛通知及细则。

联系人:张桓玮15066392578姜老师898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