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马立修教授为我校师生举办科创比赛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4 】

11月3日晚,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山东理工大学马立修教授为我校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行。

马教授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双创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创新方法方面的研究情况,对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创大赛的比赛方案从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分享了自身指导比赛项目的案例,强调了指导老师在培养学生方面如何进行项目挖掘、项目布局。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优秀指导教师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后马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马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并重,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意义。下一步我校将以此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科创大赛的组织和推进,争取取得该项赛事的突破。

会议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主持,各学院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等300余人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