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31 】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并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进一步激励我校学生学习数学建模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推动我校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选拔学生参加2023 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作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承办学院,决定利用周末面向学校大学生实施免费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二)培训有关事项

1.培训对象:德州学院在校本、专科生,专业不限。

2.报名时间:2023 年3 月30日——2023年4 月15日

3.培训内容 :常见数学建模方法、数学模型(运筹学、微分方程、概率统计、数据分析等)以及求解数学问题的数学软件matlab、lingo、spss的使用;往届竞赛题目的讲解,优秀竞赛论文的阅读,以及数学建模竞赛论文的写作。培训的目的:使学生能够分析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利用计算机软件求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培训时间 :4-6月份的周末(周六、周日全天,上午理论课、下午辅导答疑)和暑假。第一次上课时间为4月15日。

5.报名方式:

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2023数学建模培训微信群,有关通知微信群发布。

联系人:张老师:15965983576(微信同号)

        高老师:13295345376(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