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8 】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和系统能力培养示范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发起,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和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育我国高端芯片及核心系统的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后备人才为目标,面向高校大学生举办的全国性大赛。大赛旨在选拔未来我国计算机系统的设计、分析、优化与应用人才,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创新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并培养其团体协作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高质量专业人才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助力我国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健康快速发展。根据2023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要求,现将该赛事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

(二)大赛分类及各大赛流程

本届大赛分为“第七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2023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赛”、“2023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编译系统赛(华为毕昇杯)”、“2023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数据库系统赛”共四个赛项。请务必认真阅读大赛官网各比赛赛道及内容(详见附件2:各赛项章程),确保报名至正确的赛道。

1.第七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

官网:http://www.nscscc.com/

2.2023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赛

官网:https://os.educg.net/

3.2023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编译系统赛(华为毕昇杯)

官网:https://compiler.educg.net/

4.2023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数据库系统赛

官网:https://compiler.educg.net/

  1. 我校选拔赛工作程序:

    1、以院部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由不超过4名学生(个别类别不超过3人)和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组成。

    2、以院为单位将院报名汇总表报送至明理楼0531室(科协),并且将电子版的报名汇总表发送至邮箱1824747710@qq.com(发送格式:大赛名称+学院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团队负责人联系方式)。报名表提交截止到2023年5月6日,逾期不再接收,请各团队或个人按时提交。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3、校级选拔赛时间暂定为5月14日,于明理楼举行,时间地点若有变动另行通知,请各参赛队及时关注QQ群673611599通知。

    注意:各赛项校赛及后续相关事宜均将在QQ 群进行通知,请报名参赛人员务必加入大赛QQ交流群:673611599,申请消息填写学院和姓名。未尽事宜,详见群通知。

说明: 德院2023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群聊二维码

附件1: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校赛报名表

附件2:各赛项章程

联系人:孔子康 13963768404

赵老师 1596963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