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北赛区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6 】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北赛区竞赛”将于2022年7月中旬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竞赛旨在为华北四省在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化学实验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并为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遴选优秀参赛作品。根据大赛日程安排,现将德州学院校内选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内容

1.参赛作品应符合本科实验教学或者科普宣传需要,且未在参赛2023年1月1日前在正式出版物公开发表或在同级竞赛活动中获奖。

竞赛内容分为三类: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包括教学实验仪器创制或改进);科普实验。

竞赛为团体赛,各参赛高校以队为单位组织选手参赛。初赛每个学校最多推荐3支参赛队,其中新创实验不超过2支。每个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设队长1名、队员2名、指导教师1-2名。

2.论文以Word和PDF两种版本提交,其中PDF版本用于评审,文中须隐去学院名称、选手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等相关信息。各参赛队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确保无版权争议。

每件作品包括实验论文和PPT,其他支撑材料可选择性提供。作品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4。请仔细阅读附件中论文模板说明,参照相应模板要求完成作品,论文字数应控制在6000字以内(不含图表),实验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

(三)竞赛安排

以学院为单位完成报名工作,请参赛单位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6),5月1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dzxyhxjs2023@163.com。5月14日之前把所有参赛作品(论文和PPT,不需要其它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dzxyhxjs2023@163.com

(四)奖项设置

竞赛成绩由作品成绩和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各占50%。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五)答辩形式: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项

1.参赛学生请2023年5月10日前,加入QQ群653016670,在群中请以“年级+专业+姓名”命名。

2.有关参赛会务安排及其他未尽事宜将在下轮通知中发布。

附件1: 论文模板一(新创实验/改进实验)

附件2: 论文模板二(科普实验)

附件3:支撑材料(包括实验视频)要求

附件4: 论文写作说明

附件5:参见《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章程》第三章

附件6:2023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信息表

联系人:孙老师 15963372259 谢老师 8987203